您现在的位置:经贸学院学工部>>思政教育
 我院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字体:
我院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作者:学工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6 02:28:48

12月22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保定河北大学隆重举行。我院选送的微电影作品《美丽中国,我是先行者》荣获河北省三等奖,并受邀参加颁奖礼活动。

“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为省教育厅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共吸引省内30多所高校参与。我院会计系学生闫凯清带领团队拍摄的《美丽中国,我是先行者》荣获三等奖,蔡杨、李燕、郑廷、姜瑞获得指导教师奖。

在此次微电影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闫凯清团队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思政课“自觉珍爱自然,保护生态”的内容,通过对家乡生态在环境整治前后的状况对比,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和必要性,坚定了学生们身体力行投身环保事业的决心。

微电影拍摄这一形式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我院将以此次微电影大赛活动为新起点,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精力打造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有益的尝试。

(撰稿/摄影:郑廷 姜瑞)

宣传部

 

20181225

文章录入:学工部  文章编辑:学工部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系统正在进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07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部 技术支持: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