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经贸学院学工部>>思政教育
 我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开课
【字体:
我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开课
作者:学工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1 14:47:24

5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在我院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担纲主讲,以舞蹈、歌唱、原创诗文朗诵等形式,将党的百年征程“唱起来、舞起来、讲出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豪迈经管之声。学院全体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1000余人现场聆听。

公开课以学院思政教育特色品牌国旗护卫为切入点,以国旗为主线,以“旗帜飘扬 看百年征程”为主题,共分三个章节。

第一章展国旗。展国旗风采、抒爱国情怀。训练有素的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将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呈现在每一位师生面前,拉开公开课的序幕。集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展现出学院师生昂扬的斗志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第二章绣国旗。巧手绣国旗,指尖诉说爱。通过革命歌舞,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舍生赴死的革命历程,现场访谈中王二小生前的小伙伴史林山爷爷的讲授,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真正体会到了“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深刻内涵。面对鲜红的国旗,学院三百余名发展对象举起右手入党宣誓。

第三章扬国旗。扬国旗,赞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创作参演的原创诗文朗诵《百年征程》,用慷慨激昂声音讲述了党在每个关键历史节点的重大事件,讲授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号召全体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当、敢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公开课在悠扬婉转、催人奋进的《红旗飘飘》唱声中结束。老师们生动的讲解,演出嘉宾精彩的演绎,革命英雄见证者的现场讲述,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大餐,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领导马斌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加强当代大学生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这场公开课正是想用经典的歌舞作品、生动的故事素材和典型的英雄事迹把党丰厚的理论成果讲清楚、讲透彻,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优化呈现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潮”起来,这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

参演的师生们表示,这场公开课从筹备、彩排到呈现出来,都饱含了师生对党的浓浓深情。通过排演,大家深深感受了中华民族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奋斗热情。演出过程饱含深情,非常激动。

通过观看,师生们在深学细悟中感受思想之光,在真信笃行中发现理论之美,更坚定了投身于党的事业,致力于复兴梦想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青春和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明确前进的方向,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公开课上同时展出了学院各系前期学习过程中整理汇编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幅图片。(撰稿/姜瑞 摄影/郑廷)

 
 
 
 
 
 
 
 
 

 

宣传部

202161

 

文章录入:学工部  文章编辑:学工部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系统正在进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07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部 技术支持: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