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经贸学院学工部>>新闻动态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动作交流展示活动
【字体: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升旗手动作交流展示活动
作者:学工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10 19:32:03
 
9月29日至10月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25周年,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二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我院国旗护卫队受邀在党委副书记刘会娟的带领下同全国26支高校国旗护卫队一起,参加交流展示。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杜汇良,朱德总司令外孙、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老红军后代、井冈人物研究会秘书长何继明少将,原359旅劳动生产模范罗章少将之子、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罗海曦大校,开国上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司令员陈士榘之子陈人康,以及红三代代表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开国上将洪学智孙女洪蕾;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第二任班长高福新等参加了交流展示活动。
9月29日下午,我院国旗护卫队队员郭红云与全国各地高校的国旗手进行演讲比赛; 9月30日上午,我院国旗护卫队与其他高校国旗班一同在北京卢沟桥抗日战争雕塑园进行了升旗仪式竞赛;最终,我院演讲比赛与升旗仪式均夺得三等奖。活动期间,国旗护卫队还参加了国旗知识讲座,升旗仪式规范培训,烈士致敬仪式,国旗文化论坛等活动,并于10月1日早晨到天安门观礼台观看了升旗仪式。
此次活动的参加,给我国旗护卫队对员以强烈的震撼,增强了其作为国旗卫士的使命感与荣誉感;使我院品牌学生团队在不断的历练当中走出校园、走出河北,在更广阔的平台展示经管学子的风采;同时,此次活动的参加也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核心价值增添了新的元素。

 

 
 

 
 
学工部
2015年10月10日
文章录入:学工部  文章编辑:学工部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系统正在进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07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部 技术支持: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